过往文章资料库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紫 微 人 生



仆 人 领 导 (servant leadership)

 

本 次 关 键 词 : 「 仆 人 领 导 」 ( servant leadership ) ; 罗 伯 . 格 林 里 夫 ( Robert Greenleaf );「 天 同 」; 「 网 上 起 盘 」

社 会 科 学 ( Social Sciences ) 是 以 人 为 出 发 的 学 问 。 它 不 像 纯 科 学 ( Pure Science ) 的 「 严 谨 」 , 也 没 有 正 确 答 案 ( model answer ) , 但 其 目 的 也 是 为 了 人 的 福 祉 而 产 生 的 。 如 现 在 各 种 新 兴 的 管 理 理 论 , 都 是 为 了 把 组 织 的 能 力 进 一 步 发 挥 , 使 员 工 各 行 其 是 。

命 理 学 的 目 的 也 是 为 了 世 人 谋 求 幸 福 。 它 与 社 会 科 学 有 互 补 作 用 : 命 理 把 人 的 出 生 时 间 作 为 一 个 参 考 基 数 , 故 每 一 个 人 的 适 性 及 行 事 方 式 都 有 不 同 。 所 以 为 何 某 些 理 论 于 你 是 苦 茶 , 在 别 人 却 是 良 药 !

就 以 现 在 时 兴 的 领 导 理 论 「 仆 人 领 导 」 ( servant leadership ) 为 例 , 就 是 紫 微 斗 数 学 问 里 「 天 同 」 命 星 的 最 佳 写 照 。

所 谓 「 仆 人 领 导 」( servant leadership ), 是 指 领 导 者 具 仆 人 的 风 格 与 特 质 , 能 为 同 仁 服 务 , 引 发 出 各 人 的 潜 能 。 骤 看 存 在 矛 盾 , 实 际 上 发 起 者 罗 伯 . 格 林 里 夫 ( Robert Greenleaf ) 是 期 望 是 领 导 者 不 要 自 以 为 高 高 在 上 ; 要 以 服 务 人 和 尊 重 他 人 的 心 态 , 与 员 工 一 起 向 前 迈 进 。 换 言 之 , 领 导 不 一 定 要 强 势 , 能 在 弱 势 中 造 就 他 人 , 才 是 「 仆 人 领 导 」 的 真 义 !

紫 微 斗 数 学 问 中 , 有 一 粒 星 叫 「 天 同 」 , 它 代 表 的 是 「 弱 势 」 , 却 又 包 含 「 创 造 」 和 「 白 手 兴 家 」 的 含 义 。 以 往 算 命 的 都 会 认 为 「 天 同 」 在 命 宫 的 人 不 应 从 事 管 理 工 作 , 以 其 「 弱 势 」 不 合 领 导 性 质 。 其 实 「 天 同 」 具 创 造 能 力 , 只 要 其 人 以 「 仆 人 领 导 」 的 管 理 方 式 来 带 引 创 造 队 伍 , 在 现 代 社 会 是 可 以 从 事 管 理 工 作 并 有 所 成 的 。


主页
简介
服务计划
联络我们
非主流
B5
2007 (c) Copyright Fate Oracle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