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往文章資料庫:
 
 

命 運 樂 章



歹 命 勝 好 命?

人 要 算 命 , 基 本 上 都 是 要 了 解 自 己 「 條 命 生 得 好 唔 好 」 。 正 如 廣 東 俗 語 說 , 「 落 地 喊 三 聲 , 好 醜 命 生 成 」 。 那 麼 好 命 的 準 則 , 又 具 備 什 麼 ? 而 為 何 以 往 認 為 的 歹 命 , 現 在 有 可 能 「 大 放 異 彩 」 ?

古 時 好 命 的 準 則 , 是 功 名 官 祿 , 以 在 朝 廷 出 仕 為 最 佳 。 故 在 命 格 上 , 文 星 及 科 星 是 重 點 所 在 。 命 中 不 依 驛 馬 , 能 在 家 奉 養 至 孝 。 女 命 自 然 要 夫 星 有 力 , 不 用 操 勞 。 最 精 警 的 古 語 有 云 : 「 但 願 生 兒 愚 且 魯 , 無 災 無 難 到 公 卿 」。 (蘇 軾 : 《 洗 兒 》)

還 有 兩 句 可 供 大 家 玩 味 : 「 將 相 本 無 種 , 男 兒 當 自 強 」(清 朝 魏 光 壽) ; 或 許 有 人 會 問 , 為 何 前 面 兩 字 不 是 「 帝 皇 」 而 是 「 將 相 」 ? 各 位 可 以 從 歷 史 故 事 中 找 到 答 案 。 算 命 中 究 竟 貴 帝 君 或 是 將 相 , 似 乎 表 面 上 以 後 者 為 佳 。

到 了 現 今 世 紀 , 好 命 往 往 是 古 時 的 歹 命 。 女 人 剋 夫 實 為 能 力 勝 男 兒 , 成 就 比 天 高 。 科 文 之 星 為 膽 小 之 相 關 詞 , 結 果 是 一 生 在 象 牙 塔 中 打 轉 。 驛 馬 外 出 變 天 並 無 不 妥 , 且 可 說 是 一 代 梟 雄 。

根 據 本 站 同 業 介 紹 , 命 中 邪 氣 閃 現 的 反 能 成 就 大 事 , 主 其 人 能 週 旋 於 現 今 複 雜 社 會 關 係 中 得 利 , 為 「 損 人 而 大 利 己 」 !

一 般 人 的 命 造 , 其 實 都 在 好 與 壞 中 間 徘 徊 。 好 命 與 歹 命 , 根 本 無 法 容 易 分 開 。 事 業 絕 佳 又 難 有 子 嗣 齊 全 、 家 庭 和 諧 又 難 以 科 文 冠 冕 、 愛 妻 如 命 又 難 以 高 堂 融 融 ....... 人 根 本 就 是 要 接 受 命 中 缺 陷 。

看 透 命 運 , 就 是 說 命 如 何 對 待 自 己 不 好 , 心 靈 上 如 何 都 要 愛 惜 自 己 , 這 才 是 真 正 的 好 命 。 歹 命 好 命 , 往 往 是 掌 握 在 個 人 手 中 。



主頁
簡介
服務計劃
聯絡我們
非主流
GB
2007 (c) Copyright Fate Oracle. All rights reserved.